Thursday, August 6, 2009

燕窝的医药药理作用(4) - 强心降压

日本有位学者藤冈睦,他为了研究燕窝的药理作用,曾 经进行了这样的一个动物实验:

将小狗麻醉后,连通人工呼吸机,将小狗开胸后,在小狗的心脏内安放各种测量仪器,以便记录小狗的心脏收缩力和血压。然后将燕 窝的提取物应用于小狗,观察应用后小狗心率,心脏收缩力和血压的变化。

结果发现,燕窝的提取物对小狗的心率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可以显著地增强小狗的心脏收缩力,因此可以认为燕窝的提取物具有强心的作用。

而且,从一定的剂量开始,燕窝的提取物就显示出降血压的作用,并且是特定性地作用于舒张期血压,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低压。

有高血压的朋友都知道,相对而言,收缩压的降低要更难一些。目前,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燕窝的这种强心、降压(尤 其是降低舒张压)作用,将带给人类更多的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