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燕窝的益处与珍贵的营养成分

燕窩是「大养肺陰,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为调理虛勞之圣药」。其活性蛋白水溶液可以直接刺激免疫系统的细胞生长,加速新陈代谢,抑制胃酸,促进血液循環,增強心脏功能,有助增进食慾,对于明目,护心,养胃,利肾,养肝, 润肺最为有效。不论是脾虚多汗,孕妇妊娠期間,产前产后,电疗,化疗,强心,哮喘,降压,老人小孩病后补身,它亦是一种抗氧化食品,具有排毒非常显著的功效。

燕窝适于少量多餐,最好是空腹吃,这样我们人体肠胃就很容易被吸收。

燕窝中就含有一种非常重要的多肽类激素及表皮成长因子,也被称为「美容基因」,它能刺激多種細胞的分裂增值﹐促進細胞分化,對受損皮膚進行快速修復,促進手術創口快速癒合,它能影響人體皮膚的細膩和老化,能啟動衰老皮膚的細胞,使皮膚變得光滑而有彈性。

燕窩從營養分析主要含有醣類(調節免疫功能基石)﹑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其中有九种氨基酸是成人体内不能合成或合成速度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必须从膳食补充的氨基酸。據說燕窩的蛋白質是一種不完全蛋白﹐不能與牛奶或雞蛋的蛋白質相比。此外﹐燕窩還有一些微量但有醫療價值的東西還未被人發掘出來﹐所以不能單從醣﹑蛋白質的含量去評估它的價值的高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