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选择燕窝须知

1. 形状及体积
汤匙形的燕窝最受欢迎。至于燕窝呈三角形状乃因燕子筑巢于墙角交接处而形成,其营养价值完全一样没有区别。天然形状且宽大的燕盏决定了其级数的区分。

2. 颜色及纯净
燕子出外觅食的食物中含有各种不同成分的矿物质,至今它分泌的口水颜色不同级深浅不一。不同颜色的燕窝经清水浸发后颜色都会变浅,发大,条条燕丝会呈晶莹透明状,浸燕窝的清水仍然是透明的。如燕窝过分雪白,须密切留意。此类燕窝可能曾经被漂白过,会大大将低燕窝的营养,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3.密度及发头
盏条越幼细越密、看似无空隙及盏形越大越厚身的燕窝浸发后的「发头」越大。各种级别的燕窝都有不同倍数的发头,即浸发后的重量比未浸时重若干倍。「发头」是 行内语,指吸水能力的强弱,发头越大,燕窝发得越多,发头应该以重量计而非以体积计。

4.价格及干湿
天然纯正的燕窝会有燕子的口水味及少许腥味,炖好时并有阵淡淡的蛋白香味。拣燕窝要干爽货。会沾手,拿在手上感觉软绵绵的一定不是干货,除了水分多,被人呃秤外,既不易收藏、容易发霉、发头也较少。

5.价格及信誉
选燕窝最可靠的就是向信誉好、有品质保证的商号买。

No comments: